返回
line
殘障求職人士:
求職手續及轉介流程求職攻略
僱主:
招聘手續及轉介流程聘用殘障人士指南pdf殘障人士推介名單
line
求職手續及轉介流程 (殘障求職人士)
1.就業登記
就業廳優先為親臨之殘障人士辦理登記,登記手續簡便,求職者只需在登記表上填妥個人資料(註一)、擬尋找之職位及待遇等有關資料。登記時請帶備澳門居民身份證正本、最高學歷正本、駕駛執照正本(應徵司機工作者適用)。如有需要,小組人員會要求求職者提交醫療報告,以確保公開就業不會對其健康構成影響。
2.面談
小組人員會與完成辦理求職登記的求職者面談,加深對其工作能力、健康狀況之瞭解。
3.就業選配
求職登記有效期內(註二),小組人員會根據求職者之學歷與能力轉介合適之職位。
4.就業跟進
小組人員於面試當日會陪同求職者面見僱主。如獲聘用,小組人員會提供三個月的跟進服務,了解其工作進展並且提供協助。
 
註一:為保障求職者的私穩,個人資料如姓名、身份證號碼、住址、電話號碼及曾任公司名稱均不會向外界公開。倘若求職者正在申請或領取其他政府部門之援助津貼,就業廳亦可能提供有關求職者的登記記錄作為福利部門審批或覆核之參考資料。
註二:求職登記有效期為四個月,如需繼續尋找工作,可於期滿前15天內辦理續期,否則該登記便逾期失效,必須重新登記。可通過下列其中一項方式辦理續期手續:
  • 1.登入本局求職登記續期網頁
  • 2.致電2870 0277
  • 3.發送短訊至6632 9329(短訊內請註明澳門居民身份證號碼、姓名及手機號碼)
  • 4.親臨各申請地點
 
求職攻略 (殘障求職人士)
當殘障人士找尋工作時,常常會感到徬徨、困擾,心中總會出現一些疑問:「不知道自己想做哪些工作?怎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現時就業市場需要哪些人員?究竟需要具備哪些能力及條件才容易獲僱主聘用?」等問題,因此在找尋工作之前,我們需要作好準備,以下就讓我們了解一下在求職及面試時所須注意的事項。
 
 
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
表格pdf
填表說明pdf
填寫範本pdf
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統計數據
2020年第四季pdf
2021年第一季pdf
2021年第二季pdf
2021年第三季pdf
2021年第四季pdf
2022年第一季pdf
2022年第二季pdf
2022年第三季pdf
2022年第四季pdf
2023年第一季pdf
2023年第二季pdf
2023年第三季pdf
2023年第四季pdf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