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昔日活動 >
「第五屆優秀殘障僱員嘉許計劃」嘉許典禮 2012-09-27
社會工作局與勞工事務局合辦「第五屆優秀殘障僱員嘉許計劃」,向10名優秀的殘障僱員作出嘉許,藉以表揚殘障人士在不同工作崗位上的卓越表現,提高僱主對殘障人士就業能力的瞭解和接納,促進公眾對殘障人士工作能力的欣賞及認同。

「第五屆優秀殘障僱員嘉許計劃」嘉許典禮於9月27日中午12時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4樓宴會廳舉行,向10名優秀的殘障僱員作出嘉許。社會工作局容光耀局長、勞工事務局黃志雄局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齊廣建副部長、澳門中華總商會余健楚副理事長、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郭愛媚講師、多名復康事務委員會委員,以及本澳約30間社會服務機構的代表出席了嘉許典禮。此外,主辦單位亦邀請了過往四屆曾獲嘉許的殘障僱員參與。

社會工作局容光耀局長在致辭中讚揚10位優秀僱員,在工作中克服殘障帶來的種種挑戰,在自身的工作崗位上努力不懈,全力以赴地發揮工作能力。他們自強不息的奮發精神,實在值得學習和欣賞。事實上,殘障人士在公開市場就業是融入社會的重要環節,他們得到僱主的認同及欣賞,更有助消除社會人士對殘障人士的誤解和負面形象,提升殘障人士的自我價值。

而勞工事務局黃志雄局長表示,今屆共有49間公司提名71位殘障僱員,較上屆33間公司提名60位殘障僱員的數字為多,獲提名的僱員人數增加了18%,反映殘障人士的工作能力備受各方認同;並感謝各位僱主的支持和參與,讓社會更多人認識殘障人士的工作能力及表現;同時期望各位僱主、僱員能繼續秉承通力合作的精神,與殘障人士一同在職場中實踐"傷健共融"的理念。

「優秀殘障僱員嘉許計劃」按照獲提名僱員的工作表現、工作上的人際關係、對受僱商戶/機構/單位的貢獻、個人如何克服殘障方面的障礙/困難而作出的努力、個人進修學習、以及取得個人成就或社會貢獻等準則作出評審;而在第二輪評審過程中,評審團更會親身到殘障僱員的工作地點進行實地考查,再從入圍者中評選出10名優秀殘障僱員作出嘉許,名單如下:
「第五屆優秀殘障僱員嘉許計劃」獲嘉許僱員名單
序號 殘障僱員姓名 殘障類別 提名單位
1 李愛蓮 智障 R車厘哥夫食品(澳門)有限公司
2 陳雪影 智障 麥澳有限公司
3 黃炳雄 聽障 星際酒店
4 麥杏琼 聽障 澳門四季酒店
5 周桂嫦 精神康復者、長期病患者 金多寶美食
6 梁玉清 肢障 身份證明局
7 鄭嘉玲 肢障 匯暉長者中心
8 鄒遊樂 視障 GEMASIA LLC
9 沈家樂 智障 印務局
10 王文偉 聽障 麗景灣酒店
嘉許典禮上,主辦單位亦邀請了澳門盲人重建中心樂隊"Focus"作歌曲表演及聾人服務中心表演手語舞,現場載歌載舞,充份展示出殘障人士的才華。 第五屆優秀殘障僱員嘉許計劃 2012特刊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