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割及隔熱手套推廣計劃 |  手提水氣掣推廣計劃 |  輕便工作台推廣計劃 |  安全帶、防墮器及獨立救生繩推廣計劃 |  急救箱推廣計劃 |  安全鞋推廣計劃 |  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推廣計劃
「防割及隔熱手套」推廣計劃
  計劃申請對象為僱員人數300人或以下的本澳飲食企業,但以中小型企業為優先批核對象。凡合資格申請之飲食企業,將可獲勞工事務局免費發給合規格之防割及隔熱手套,以及可安排其員工參加由勞工事務局舉辦的「飲食業職業安全健康」證書課程
 
 
「手提水氣掣」推廣計劃
  計劃申請對象為僱員人數300人或以下的本澳建築業、物業管理、裝修及維修工程、機電業、汽車、電單車維修服務行業或業務涉及經常使用不同電器設備或工具的企業﹝例如:會展業、廣告業、音響及視聽器材安裝﹞等,凡合資格申請之企業,須安排最少兩名之人員,參加由勞工事務局舉辦的1.5小時「電動工具操作」安全訓練,完成訓練後,該企業將可獲勞工事務局免費發給手提水氣掣。
 
 
「輕便工作台」推廣計劃 
  計劃申請對象為僱員人數300人或以下的本澳企業且業務內容涉及高處工作均可提出申請,凡合資格申請之企業,須至少安排1名管理人員及1名工作內容涉及高處工作的前線工作人員,參加由勞工事務局舉辦的1.5小時的「高空工作及輕便工作台的安全使用」安全訓練,完成訓練後,該企業將可獲勞工事務局免費發給輕便工作台。
 
 
「安全帶、防墮器及獨立救生繩」推廣計劃
  計劃申請對象為僱員人數300人或以下的本澳建築業、物業管理、裝修及維修工程等企業,凡合資格申請之企業,須安排最少兩名負責高空作業之人員,參加由勞工事務局舉辦的1.5小時「正確使用安全帶」安全訓練,完成訓練後,該企業將可獲勞工事務局免費發給安全帶、防墮器及獨立救生繩。
 
 
「急救箱」推廣計劃
  計劃申請對象為僱員人數300人或以下的本澳企業或機構,但以中小型企業為優先批核對象。凡合資格申請之企業或機構,將可獲勞工事務局免費發給合規格之急救箱壹個(內含急救用品),以及可安排其員工參加由勞工事務局舉辦的「工作間的急救護理常識」課程。
 
 
「安全鞋」推廣計劃
  計劃申請對象為僱員人數300或人以下的聘有本地僱員之本澳建築企業,凡合資格申請之本澳企業,其本地僱員〔須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及由勞工事務局所發出的有效「建築業職安卡」〕可獲勞工事務局免費發給符合安全標準的安全鞋壹對,以及可安排參加由勞工事務局舉辦的「認識個人保護設備」課程。
 
 
「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推廣計劃
  計劃申請對象為僱員人數300人或以下的本澳建築業、物業管理、裝修及維修工程等企業。凡合資格申請之企業,須安排最少兩名負責高空作業之人員,參加由勞工事務局舉辦的1.5小時「正確使用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安全訓練,完成訓練後, 該企業將可獲勞工事務局免費發給上述裝置。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