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用未成年人-手續篇

劉先生所成立的年輕服裝品牌於近年生意蒸蒸日上,故需要聘請更多人手去協助其業務發展。
秘書: 老板,我們的品牌標榜年輕活力,不如我們嘗試聘請一些16到17歲的年青人,令我們品牌形象更加鮮明!
老板: 這提議不錯,但聘請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我們有些地方要注意的!
秘書: 我一早做好資料搜集了!聘請年滿16歲但未滿18歲的僱員,在入職前需要與他簽訂書面合同!
老板 對呀!還有兩個文件要入職前就準備好,就係求職者的家長同意書和醫生證明,以證明能應付有關工作才
  可以開始上班!
秘書: 明白!我還知道,與未成年人簽署合同之日起15日內,要連同合同、家長同意書、醫生證明、僱員身份
  證明文件的副本交到勞工事務局。
老板 完全正確,這部分你需要多加留意,因為如果欠交有關文件或逾期通知勞工事務局都可被處罰的!不過,
  你辦事我一向放心!

*如欲諮詢有關未成年人入職前 / 後身體檢查的事宜,可致電28719936。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