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簡介

“澳門青年到內地字節跳動見習計劃”是勞工事務局與內地著名企業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目的是讓澳門青年對國家經濟增長重要力量的新經濟有所認識,通過在崗實務場景,幫助澳門青年瞭解新行業、新業態及新商業模式。

參加資格

  • 1.澳門居民;
  • 2.持有在 2019 年至 2020 年由澳門或澳門以外的高等院校頒發的學士或以上學位;
  • 3.具備應徵崗位所需的技能要求。

見習形式和合規性

1.見習人員須與合辦雙方簽訂三方《見習協議》;
2.見習工作並非勞動合同關係。

見習期

3個月

見習地區/城市

廣東省和福建省;“字節跳動”位於廣東省和福建省內有業務的城市。

見習崗位

互聯網科技行業相關的人力資源、設計及運營三大類九個崗位48個空缺。
(見習崗位一覽表)

招募及甄選

由勞工局對外公開招募並甄選候選人;
由“字節跳動”對候選人進行面試後擇優錄用。
  • 見習津貼及住宿等生活安排
見習機構
1.提供與基本生活津貼及保險,內地見習生一致,因地區不同稍有差別,請查閱見習崗位一覽表內的基本生活津貼欄。
勞工局
1.每名見習人員每月可獲$5,000澳門元
2.往返交通連旅行保險津貼
    A.廣東省:每人$500澳門元
    B.福建省:每人$2,500澳門元
住宿等生活安排
1.“字節跳動”提供生活材料清單(如:住宿、醫院、銀行等資訊);
2.勞工局負責向見習人員協調溝通有關生活資訊並給予生活津貼;
3.由見習人員按個人需要自理住宿等生活安排。

入職見習安排

由“字節跳動”安排項目負責人跟進,與業務部門溝通,協助見習人員開展工作。

見習開始和結束
 
1.預計2021年4月內開始;
2.預計2021年7月內結束;
3.完成見習的青年可獲合辦雙方簽發見習證明。

章程
(下載)
 
發佈及分享會(2021.02.09)簡報
(下載)

計劃申請

由2021年2月9日至2021年2月28日
 
(報名已截止)

面試名單公佈
(下載)

錄取名單公佈
(下載)
注意事項:本局將通過電郵向獲錄取參加者發送具體的見習崗位資訊,詳情請查閱報名時登記之電郵信箱,並按時回覆見習意向。倘有查詢,請致電28700277 聯絡本局人員陳小姐或李先生。

 

查詢電話:
(853)2870 0277  陳小姐 或 李先生 
 
電郵:dpe_1@dsal.gov.mo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四 9:00-13:00,14:30 -17:45;
星期五 9:00-13:00,14:30 -17:30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