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缺勤種類

強哥: 明仔!想甚麼問題這麼入神?
明仔: 強哥,見到你真好,正想着缺勤有哪些?
強哥: 哦,簡單啦!缺勤主要分合理缺勤及不合理缺勤。
明仔: 哪些是合理缺勤呢?
強哥: 例如有事請假,通知了老板而且獲得批准的,就是合理缺勤;另外,有些事實發生了,也可合理缺勤,例如
  結婚、成為父親、家人死亡(包括配偶、父母子女、配偶父母)、因懷孕、分娩或非自願流產而患病,以及工作
  意外及職業病休假等。
明仔: 如果生病,要睇醫生不能上班是合理缺勤嗎?
強哥: 有病當然要睇醫生啦,如果有醫生病假證明,是合理缺勤。
明仔: 每種合理缺勤日數有不同嗎?
強哥: 當然不同啦。例如你最想的結婚假就可連續缺勤6個工作日。
明仔: 強哥,你最明白我啦!下個月我就結婚,想放結婚假要幾時通知老板呢?
強哥: 對呀,缺勤要通知老板,如果無通知又無證明,就是不合理缺勤!

(上述規定適用於本地僱員及外地僱員)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