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粵澳合作助持維修電工職業技能證明人士申領內地對應技能等級證書 12月1日至15日接受申請
 
日期:2022-11-30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勞工事務局與廣東省職業技能服務指導中心合作,開展直接採認電工類職業能力證明試點工作,以加強粵澳技能評價機制互通,拓展居民的就業發展空間。持有勞工事務局發出的初級及中級維修電工職業技能證明且年滿16歲的本澳居民可申領內地對應級別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第四季申請期為12月1日至15日,歡迎符合申請資格人士向相關服務的受託機構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提交申請。
 
首季537人成功獲發內地認可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直接採認試點工作於本年9月開展,首季申請有178人及359人分別取得內地認可的初級及中級電工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證書資料經審核通過後,可於“技能人才評價證書全國聯網”進行查閱。
 
申請於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遞交
 
      為便利符合資格人士於本澳辦理申請,勞工局委託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作為相關服務的辦理機構,按季度接受申請。因此,持有勞工局發出初級及中級維修電工職業技能證明且年滿16歲的本澳居民,可於每年3月、6月、9月及12月的特定期限內前往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遞交申請文件及繳付內地辦證費用25澳門元,其餘費用則由勞工局承擔。本年第四季度的申請期為12月1日至15日,詳情可瀏覽www.cpttm.org.mo。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電話28781313。

        此外,澳門居民亦可憑勞工局頒發的初級或中級維修電工職業技能證明文件,作為報考內地高級別電工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的申報憑據,並在珠海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實訓中心辦理報考手續。


合資格人士可申領內地對應級別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合資格人士可申領內地對應級別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