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巡查全澳百多間食品加工廠 提醒業界關注職安健
 
日期:2022-11-14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為加強食品加工廠的職安健自我規管意識及提升其職安健水平,勞工事務局於去年10月至本年9月期間派員到全澳各區共149間食品加工廠進行職安健宣導及巡查工作;期間向食品加工廠派發安全使用燃氣爐具的標語貼紙,並提醒業界關注安全使用機器的重要性,巡查時共提出152項職安健建議,主要涉及“凍房”、“急救”及“機器的安全”等。與此同時,勞工局人員亦即場與從業員宣傳有關工作環境、用電安全、安全使用機器等方面的職安健訊息。廠方普遍支持是次工作,於複查期間配合勞工局的職安健建議並作出改善。
 
持續向中小企業進行職安健宣導
 
      此外,勞工局持續向中小型企業推廣「急救箱」、「防割及隔熱手套」等職安健設備推廣計劃,為資源較少的企業提供支援及鼓勵使用和配備符合安全標準和規格的職安健設備。日後,勞工局會繼續關注各行業的職安健狀況,適時開展更多配合行業特性的職安健推廣活動。

     如欲獲取更多職安健資訊,可致電28717781、親臨勞工局索取或瀏覽勞工事務局「職安健天地」專題網頁   (https://www.dsal.gov.mo/dsso/zh_tw/standard/index.html)。


勞工局人員向食品加工廠從業員進行職安健宣導


勞工局人員向食品加工廠從業員進行職安健宣導


安全使用爐具守則


防割及隔熱手套資助計劃


急救箱資助計劃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