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高度關注觸電意外
 
日期:2022-10-24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對今日(10月22日)傍晚於氹仔某中心發生觸電的工作意外,造成一名外地男僱員死亡,表示高度關注及難過,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會協助跟進賠償事宜。
 
  勞工局在接獲通報後即時派員到場了解情況,意外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倘涉及違反相關職安健規定,將根據調查事實依法追究相關責任實體。
 
  勞工事務局持續透過教育培訓,宣傳推廣等方式向各行業宣揚電力維修工作安全,讓業界了解用電安全的重要性,局方定期舉辦"建築安全特定訓練:安全使用電力課程”以及為業界舉辦以電力安全為主題的職安健攻略講座等,並製作了"用電安全”等小冊子,供業界人士報讀、索取和參考。
 
  如想了解更多職業安全健康的資訊,歡迎瀏覽勞工局「職安健天地」專題網頁( http://www.dsal.gov.mo/dsso/zh_tw/standard/index.html ),或致電28717781查詢。
 
  勞工局在此重申,工友的生命安全至為珍貴,僱主有義務確保工作環境安全及設施運作良好,並監督工友按工作安全程序進行工作,保障工友生命安全。勞工局將繼續加強監督建築工地的職安健狀況,倘有職安健違規,將依法處理。

勞工局高度關注觸電意外

勞工局高度關注觸電意外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