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舉辦「認識體力處理操作和護背運動工作坊」 歡迎報名參加
 
日期:2022-10-18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各行各業員工的日常工作均可能涉及體力處理操作,例如提舉、放下、推動、拉動和搬運重物等,若工作方法或姿勢不正確,可能引致腰背受傷或勞損,危害個人健康。針對上述職業健康危害,勞工事務局將於11月10日(星期四)下午3:30至5:00,於勞工局職安健訓練中心(澳門俾利喇街 137號寶豐工業大廈2 樓 )舉辦主題為「認識體力處理操作和護背運動工作坊」。

講解正確體力處理方法

      透過工作坊除了向參加者講解工作時正確的體力處理操作方法、腰背勞損的成因和預防措施外,講者還會即場教導正確的保護和強化腰背的伸展運動。透過互動,參加者能夠輕鬆學習到保護腰背的方法,以預防或舒緩肌肉筋骨勞損。

報名須知

      有意參加的市民,可透過勞工局網頁下載報名表(https://www.dsal.gov.mo/dsso/download/pdf/new/ST20221110.pdf)。於2022年 11月 3日或之前填妥報名表,並以傳真(28529799)或電郵(dsaldsso@dsal.gov.mo)至勞工局報名。工作坊費用全免,並設出席證明,名額40個,先報先得,額滿即止。

       為配合防疫工作,凡出席人士必須嚴格遵守衛生當局的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進場前監測體溫、出示健康碼及掃瞄場所碼、全程佩戴口罩以及與其他參加者保持距離,並配合進場及入座安排。如欲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717781。


勞工局舉辦「認識體力處理操作和護背運動工作坊」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