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今推出“核檢人員網上求職登記”專頁 持續辦線上配對會支援業界招聘核檢相關人員
 
日期:2022-07-17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就業及招聘,
      為緊急回應社會對核酸檢測的人力需求,勞工事務局由2022年7月初起,持續在疫下協助3家核檢服務機構招聘相關工作人員,並已舉行2場線上配對會。由於須穩定供應有關人力資源,故有關招聘活動將會繼續進行。

接受網上登記 有序安排線上面試

      勞工局現推出網上登記系統,以收集有意參加核檢工作的具資格澳門居民的資料,並依序分批安排與機構進行線上面試。

配合防疫常態化 增聘本地核檢人員

       因應核酸檢測可能會作常態化的部署,為此,檢測機構正考慮增聘核酸採樣員,勞工局現階段收集到上述3間機構提供的相關空缺共285個,當中以從事採樣相關人員的需求最大(200個)。在本地招聘方面,按照衛生部門的指引,建議招聘曾接受一定的醫學訓練,屬於15類需註冊的醫護人員,即醫生、牙科醫生、中醫生、藥劑師、中藥師、護士、醫務化驗師、放射師、脊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心理治療師、營養師及藥房技術助理,另外,對於一些仍未註冊為專業(醫護)人員的畢業生,經培訓後有足夠能力從事核酸採樣工作。

        是次招聘對採樣員的要求是:具備完成正規醫療相關專業學位課程的學歷(參照上述15類需註冊的醫護人員),須輪班及在全民檢測期間提供夜間工作,並須至少完成兩針新冠疫苗接種。凡通過面試後完成入職培訓,並合格勝任核酸採樣工作者可正式入職。因應檢測機構不同,提供的薪酬待遇各異,採樣助理月薪介乎14,000至16,000澳門元,採樣員月薪則平均約有25,000澳門元。

即日可登記 專人聯絡 線上面試

      由即日起具備上述專業學位並有意應徵從事相關工作的澳門居民,可透過以下連結,以個人“一戶通”帳號登入“核檢人員網上求職登記”專頁,填寫個人職業資料,上載學歷證書及履歷電子檔,即可完成登記手續。勞工局會隨後會派員聯絡有關登記求職者,分批安排進行線上面試。

      勞工局會密切關注本澳就業環境的變化,適時為疫下有緊急招聘需求企業和機構提供線上配對服務,以滿足業界的用人需求和支援抗疫工作,持續協助居民就業。如有查詢,可致電28231234與勞工局范小姐聯絡。
“核檢人員網上求職登記”專頁連結:
http://www.dsal.gov.mo/link/event/jobfair_nucleic_acid_sampler.htm


勞工局安排求職者進行線上面試


勞工局安排求職者進行線上面試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