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事務局呼籲企業妥善安排留澳工作外僱住宿
 
日期:2022-06-21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其他,
     為配合特區政府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疫工作,勞工事務局呼籲勞資雙方應以相互體諒,進行善意溝通,攜手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

     在遵守現時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本澳大多數僱員仍緊守崗位,尤其是涉及民生事項的行業,例如超級市場、零售百貨、糧油食品供應等中小企業,不論是本地或外地僱員,均時刻克盡己任,為保障澳門居民日常生活物資的供應,提供必不可少的支援。

     另外,為配合特區政府因應疫情推行的出入境措施,酒店旅業商會及中資(澳門)職介所協會共同協商,動員本澳酒店支持,以較低價格提供酒店客房,臨時為僱員,包括本地及外地僱員,提供急切的住宿支援。期望企業共同承擔社會責任,共渡時艱,滿足在此措施實施期間外地僱員的住宿需要。

      勞工局支持酒店旅業商會及中資(澳門)職介所協會的協助。另外,為預防病毒散播風險,呼籲社會各界應盡量避免或減少進行非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動,以降低疾病傳播的機會,齊心抗疫。


 本澳大多數僱員仍緊守崗位 確保物資供應


 本澳大多數僱員仍緊守崗位 確保物資供應


 本澳大多數僱員仍緊守崗位 確保物資供應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