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勞工局籲大眾加強認識職安健 第二季推多項職安健宣傳活動
 
日期:2022-04-27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國際勞工組織將每年4月28日定為「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以喚起國際社會對職安健的關注。今年的主題是「一起行動,構建積極的安全和健康文化」,勞工局借此機會向市民大眾宣傳近期推出的多個職安健推廣項目,推動市民多加認識職安健,提升工作安全意識與重視。
 
抗熱服及防曬帽套推廣計劃5月接受申請
 
  勞工局於第二季將繼續推出一系列的職安健推廣項目,包括:2022年度“抗熱服及防曬帽套”推廣計劃於5月開始接受申請,申請對象為建築業、物流業、會展業、清潔業、園藝業等涉及戶外工作的中小型企業,凡合資格申請的企業,其每名本地僱員可獲勞工局免費發給2件抗熱服及1個防曬帽套,並可免費報讀“工作間的急救護理常識”證書課程,計劃旨在提升企業職安健水平和工友的預防中暑意識。
 
續辦遠離勞損 齊來伸展職安健工作坊
 
  另外,於5月13日及27日開辦兩期“遠離勞損 齊來伸展”職安健工作坊,導師透過互動方式,教導學員學習進行全身主要關節伸展動作,學員日後在工作期間按自身需要,可透過定期伸展運動舒緩肌肉筋骨疲勞,提升職業健康。
 
推出綜合旅遊休閒產業員工職業安全健康指引小冊子
 
  勞工局推出“綜合旅遊休閒產業員工職業安全健康指引”小冊子,有關小冊子已在勞工局網頁上線,以供市民瀏覽及下載。綜合旅遊休閒產業僱員人數眾多和工種多樣,前線人員工作時可能面對各種可能引致意外受傷的危害,小冊子內容圍繞娛樂場範圍內的工作場所整理、工作環境、員工工作姿勢及工作身心健康,以及介紹後勤區的職安健要點等,提升人員的職安健知識。
 
定期舉辦建築業中小企職安講座
 
  此外,勞工局將持續為展開新工程的建築業中小企業和參加安全項目投入計劃的建築企業,每月舉辦 “建築業中小企職安攻略講座”,每次講座有不同的職安健專題,由勞工局和業界工程管理或安全管理人員主講,5月18 日舉行的講座專題為裝修維修工作安全,6月和7月的講座專題分別為拆卸工程和高空工作。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職安健推廣項目或其他職安健資訊,歡迎瀏覽勞工局「職安健天地」專題網頁(https://www.dsal.gov.mo/dsso/zh_tw/standard/index.html),或致電28717781及親臨勞工局查詢。
 
綜合旅遊休閒產業員工職業安全健康指引小冊子正式上線
 
“遠離勞損 齊來伸展”職安健工作坊 學員學習全身主要關節伸展動作
 
勞工局每月舉辦不同專題的“建築業中小企職安攻略講座”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