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粵澳職業技能認定合作持續深化 本澳培訓機構首次成為社會培訓評價組織
 
日期:2022-04-07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日前公佈本年第一批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社會培訓評價組織名單。澳門旅遊學院、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飲食服務廚藝培訓中心成為粵澳共同研究實施“一試多證”技能人才培養評價模式下,本澳第一批成功備案的社會培訓評價組織,讓市民能以更便利的方式取得內地及本地認可的職業技能證明。
三間本地機構成首批社會培訓評價組織
  因應內地對“國家職業資格證明”制度進行改革,推行社會化的“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制度,經相關部門批准備案的社會培訓評價組織等機構,方可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及發放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為配合有關制度的推行,同時鼓勵市民提升技能及考取具認受性的技能水平證明,勞工局透過粵澳合作機制,協助三間機構,包括澳門旅遊學院、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飲食服務廚藝培訓中心,成功備案為本澳第一批獲內地認可的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社會培訓評價組織,居民可透過相關機構開辦的考試,同時獲發內地認可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及勞工事務局發出的職業技能證明。
認定職業涵蓋餐飲及個人護理服務行業
  為促進餐飲從業員及個人護理服務業人員的技能提升,以配合本澳作為美食之都及旅遊休閒城市的發展方向,首批獲准開展認定的職業包括中式烹調師、中式麵點師、西式烹調師、西式麵點師、茶藝師、美髮師及美容師,技能等級涵蓋初級、中級、高級及技師,相關考證項目計劃於下半年開展,詳情將稍後公佈。
  勞工事務局將持續深化粵澳在職業技能鑑定及培訓領域的合作,致力為居民提供更多元及便捷的技能考證項目,協助居民提升就業競爭力,擴闊就業空間。
                                      
職業技能認定項目—美容師

職業技能認定項目—中式烹調師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