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與建築業界共同探討職安健工作
 
日期:2022-03-28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為了與本澳建築業界保持良好的溝通和合作,營造安全的施工環境及良好的職安健氛圍,勞工事務局於3月上旬分別約見多家建築企業,就其所承造的工程的職安健狀況交流意見,提醒進一步完善職安健工作,並於3月15日與政府部門及業界團體代表舉行「建築安全座談會」,共同商議及探討如何提升建築業的職安健水平。
 
勞工局持續多方位推動職安健
  勞工局局長黃志雄在會上表示,近年業界各持份者亦積極推動職安健工作,許多承造商和僱主已不再只求遵守法規最低標準,而是更主動和更用力去實踐職安健自我規管,在工地實施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而建築行業的風險及危害較本澳其他行業為高,勞工局將繼續透過巡查監察、教育培訓、宣傳推廣等多方面的手段,務求持續改善工地的施工安全和管理水平,提升人員的工作安全知識和意識。
 
落實職安健有賴業界、工友和政府三方共同努力
  與會業界代表在會上提出多項意見和建議,有業界代表表示,希望政府加大力度對前線工友及管工進行職安健培訓,以加強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亦有代表建議可利用科技及信息技術引入至職安健監察及培訓工作中,以及加強對工地的巡查監察。
 
  勞工局回應時表示正持續開展相關工作,並重申本澳職業安全健康的發展必須有賴勞、資、政三方及專業團體的共同努力,才能發揮最佳的效果。勞工局會不斷加強和完善職安健方面的工作,冀讓僱主和僱員養成重視安全的意識和良好的工作習慣。
 
     出席座談會的政府部門及團體包括土地工務運輸局、建設發展辦公室、澳門建築安全協會、澳門職業安全健康協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澳門工程師學會、澳門建造商會、澳門建造業總工會、澳門工程施工主管協會、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澳門土木及結構工程師學會、澳門工程顧問商會及澳門建築師協會等。
                  
勞工局與建築企業進行會議

建築業團體代表提出多項職安健意見

勞工局與建築業界探討職安健工作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