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續辦「喜見・樂聘」殘疾人士就業專場配對會
 
日期:2021-12-15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就業及招聘,
     勞工事務局今年繼續為殘疾人士舉辦「喜見・樂聘」就業專場配對會,受疫情影響,今年活動延期舉行並已於11月25日完滿結束。活動旨在鼓勵有就業能力的殘疾人士公開就業,通過「喜見・樂聘」的平台,讓社會及企業認識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從而增加他們的就業機會。
 
21間企業提供90個職位空缺
 
    專場活動合共有21間企業參加,行業覆蓋面廣,包括有酒店、工程、物流、物業管理、清潔、洗衣、旅遊休閒企業、餐飲及寵物護理等,共提供90個職位空缺,包括倉務員、辦公室助理、房務員、會計員、廚房助理、餐飲服務員及管事員等。
 
     出席活動的殘疾人士有70人,面試情況踴躍,康復機構亦有派員陪同出席,合共安排了146次面試,初步獲聘的有19人,預計第二輪面試後,獲聘人數會陸續增加,勞工局會持續跟進有關轉介結果。
 
「喜見・樂聘」—為殘疾人士就業提供更多選擇機會
 
     面試後即場獲聘的聰穎中心會員翁小姐指出,當日挑選了3個崗位並完成面試,最後成功獲取酒店洗衣房的職位,並表示非常高興。
 
     曾從事餐飲服務員的心明治會員葉先生表示,當日共參與了4次面試,應徵崗位有餐飲服務員及管事員等職位,反映面試過程順利,並獲得第二輪面試的機會,其表示會為此做好準備,如對公司背景及工作內容多加了解,務求有更好的表現。
 
     有現場的康復機構代表楊小姐表示,在獲悉活動消息後,已積極呼籲會員參加。感謝勞工局舉辦是次活動,動員了多間企業參與,不論行業及崗位都提供了多樣的選擇,不單讓學員可參與多次面試,更大大增加獲聘機會。同時,又認為對比以往需帶同學員逐家企業尋找工作機會,「喜見・樂聘」已成為促進殘疾人士的就業配對平台,並感到整個活動在組織上充滿人性化,非常重視殘疾人士就業,期望日後能多舉辦同類活動。
 
     未來勞工局會持續關注殘疾人士的就業需要並提供適切的就業支援,亦會繼續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致力向各行各業的僱主推廣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以協助其融入社會及就業。勞工局鼓勵企業因應殘疾僱員的個人條件或能力提供培訓及指導,讓他們有更多發展空間和向上流動的機會。


殘疾人士就業專場配對會約70人出席


21間企業提供90個職位空缺


配對會為殘疾人士就業提供更多選擇機會


勞工局持續關注殘疾人士就業需要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