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舉辦醫觀酒店保安員專場講解及配對會
 
日期:2021-11-08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就業及招聘,
  基於現時本澳對醫學觀察酒店保安員的人力資源需求殷切,為此,勞工事務局以“先了解,後面試”的方式舉辦醫觀酒店保安員專場講解及配對會,為有興趣的本地居民講解有關工種的職務內容並即場為有意入職者進行面試。該活動已於11月6日早上十時在勞工局先進廣場大廈總部順利舉行。
 
  因疫情防控需要,入場設有人數限制,除已在勞工局求職登記及經社團轉介的求職居民外,其餘公眾亦可透過網上或電話預約方式報名參加,名額有限,額滿即止。經上述多個渠道,是次專場收集到接近200多名有興趣尋找保安工作的求職者,經聯絡後答允出席有41人,實際出席有29人。
 
  首先由企業代表講解醫學觀察酒店保安員的職務內容及工作條件,接著由衛生局公共衛生醫生主講防疫知識,並設有答問環節,回答求職者對有關工作內容的查詢,講解會後有意參加配對會有15人,成功獲聘5人,當中1人願意接受醫觀酒店保安員工作安排,其餘4人受聘為一般保安員。面試不成功的主要原因是未能通過智能系統操作或防疫知識不夠、不接受閉環管理的工作模式及不能接受每日鼻咽檢測等。
 
  需補充的是,保安員須具備相關專業知識和持有由治安當局發出的工作證,對於因不符合上述條件而未能獲聘的參加者,可報讀勞工局即將舉辦的保安員課程,接受培訓並考取相關資格後,可再參加相關就業配對活動。
 
  勞工局持續關注就業市場的變化,為有需求的居民推出不同類型的就業輔助措施,全力協助本地居民就業。

勞工局舉辦醫觀酒店保安員專場講解及配對會

勞工局舉辦醫觀酒店保安員專場講解及配對會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