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關注專項建築工程的職安健措施和風險防範
 
日期:2021-11-01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現時本澳正展開各項大小工程,當中有部分更涉及密閉空間、高空工作、鄰近公眾或行車路面的專項工程,一旦沒有做好風險防範工作,不但危及工作人員的安全,更會對公眾造成影響,因此,勞工事務局派員對該等工程加強進行職安健巡查,包括檢視各項工程的安全措施實施情況,敦促承造商做好現場監督及風險控制措施,以及向工作人員提供所需的安全設備,而工作人員應正確使用相關安全用具及按程序安全施工。除此之外,勞工局亦關注工程周邊的圍封及警告標示,提醒承造商採取措施避免非施工車輛及公眾進入施工範圍而引致危險。
 
  勞工局制定了相關的工作安全單張、小冊子及指引等,同時亦定期舉辦建築安全特定訓練系列課程供相關人員報讀,詳情可瀏覽勞工局網頁內職安健天地(https://www.dsal.gov.mo/dsso/zh_tw/standard/index.html)或致電28717781查詢。

勞工局關注專項建築工程的職安健措施和風險防範
 
勞工局關注專項建築工程的職安健措施和風險防範

勞工局加強進行職安健巡查

勞工局加強進行職安健巡查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