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18青年選手代表澳門參加《第45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
 
日期:2019-08-09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世界技能大賽,
  澳門特別行政區將於本年八月下旬派出代表團前往俄羅斯喀山參加《第45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代表團今日下午四時在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啟程儀式暨澳門區選拔賽頒獎典禮,今屆澳門將派出四十五人的代表團參與十七個競賽項目。啟程儀式上由專家及選手代表宣誓,並由餐廳服務選手及花藝選手進行演示、亦邀請年網站設計與開發項目現稱網站技術金獎選手馮學健及年網站設計項目現稱網站技術銅獎選手陳梓俊分享參賽後的職業發展。

  今屆澳門競賽選手是通過公開選拔方式挑選,他們先通過入圍賽爭奪入讀強化課程之資格,經過約一百至三百小時不等之培訓後再進行決賽,以爭奪代表澳門到喀山參賽的資格。經選拔賽後,澳門選手代表為:商務軟件解決方案選手周家熙、電子技術選手吳文峰、電氣裝置選手藍健權、移動機器人選手庄曉晴及林展揚,糖藝西點製作選手曾華健、烹飪選手徐紀楠、烘焙選手徐家琪、餐廳服務選手李嘉琪、網站技術選手陳藝升、網站技術青少年隊選手韓智傑、美容選手洪嘉琪、時裝技術選手張雲意、網絡系統管理選手黃敏新、商品展示選手潘詠儀、信息網絡佈線選手黃家溢、花藝選手司徒雪兒及美髮選手侯偉達。上述選手將於八月十八日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前往俄羅斯喀山參加《第45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

  為積極作好今屆競賽的準備工作,勞工事務局邀請了澳門大學、旅遊學院、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訊有限公司、澳門花藝設計師學會、澳門髮型美容從業員協會及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擔任項目代表單位及技術支援單位,負責派出競賽項目專家及培訓參賽選手等工作;而中山市技師學院協助培訓電子技術項目的選手。啓程儀式上勞工事務局向上述各單位致送了感謝座,並頒發澳門區選拔賽的冠、亞、季軍獎項。

  澳門自一九八三年參與國際職業技能組織,競賽成績逐年提升,過往共獲得一金、三銀、三銅及二十八個卓越表現獎章,曾獲獎項目包括網站設計、時裝技術、機電一體化、糖藝西點製作、網絡系統管理、電氣裝置、商務軟件解決方案、信息網絡佈線、花藝、餐廳服務。

  《世界職業技能競賽》是最高級的世界性職業技能賽事,是由國際職業技能組織主辦,每兩年在不同地方舉行一次,目的是讓世界各地二十二歲以下個別項目二十五歲以下青年選手切磋職業技能,並為各地培訓機構人員提供資訊交流平台。今屆競賽將有來自六十三個國家或地區的選手合共超過一千四百人參與,連同各國所派出的官方代表、專家評判、工作人員等,直接參與競賽活動的人數超過四千人,而前往參觀競賽的觀眾更將不勝其數。

  另外,競賽大會將於本屆比賽期間舉辦青少年職業技能大賽,該競賽選手年齡為14至16歲的青少年,共開辦13個競賽項目,本澳將參與當中的網站技術項目,派出專家及選手出賽。以試點形式在是次青少年競賽參加網站技術項目,好讓本澳門青少年有更多的機會參與世界競賽,並能及早認識職業技能的重要性。



18青年選手代表澳門參加《第45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