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權

陳仔: 過完最後這個暑假,我就要開始找工作,到時沒有假期玩樂,一想到這裡就覺得好可憐!
陳生: 不會的。每個工作滿一年的僱員,於翌年都會有不少於6日的有薪年假,所以讓你去玩樂的機會還是有很多喔!
陳仔: 如果我未做滿一年但又需要放假處理事務呢?一定要滿一年才有權放假嗎?
陳生: 如果工作未滿一年,但工作了3個月以上,那麼你工作每滿一個月於翌年就可享有半日年假。如果未夠1個月
  但滿15日,亦可享有半日年假。
陳仔: 哦!如果我工作太忙根本無法放假,我的年假又該如何處理?
陳生: 正常情況下年假要在到期的年度內享用的,但如果有特殊情況,可與僱主協議將年假累積,但最多只可累積
  兩年喔!

(上述規定適用於本地僱員及外地僱員)的。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