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外地僱員篇

小陳: 秘書小姐,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 我的試用期是多長?
秘書: 哦,這個合同內有注明的,試用期是30日。
小陳: 我聽同事說,本地僱員和外地僱員的試用期不一樣?
秘書: 因為外地僱員的聘用是具確定期限的,所以外地僱員的試用期為30日。
小陳: 公司可以延長我的試用期嗎?
秘書: 不可以的。公司可以與你書面協議免除或另訂試用期,但即使另訂試用期,僱主也不能延長你的試用期,也
  就是說,最長只能是30日。
小陳: 如果外地僱員擔任複雜技術或要求具特別資格職位,例如領導及主管人員,試用期是否可以180日?
秘書: 不是的。所有外地僱員都是具確定期限的,無論擔任甚麼職位,包括家傭,試用期最長只能是30日。
小陳: 我完全明白了。謝謝妳。
秘書: 別客氣,清楚自己的權利義務,是很重要的。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