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綱要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於2019年2月18日公布,融合國家發展大局,規劃綱要出台是國家推動新一輪改革開放的決策宣示,體現了中央和國家的決心和自信,宣告中國又開始進入一個新的歷史時代,象徵著中國更加滿懷信心地闊步走向昌盛和輝煌。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習近平親自謀劃、部署、推動的國家戰略,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舉措,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

《規劃綱要》的戰略目標就是要通過珠三角區域9 + 2城市群的發展建設,帶動整個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和社會管理變革,是整個國家在新時代下發展戰略的組成部分,是支撐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推進和加速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步驟。

為了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各市將共同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灣區和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增進粵港澳三地民生福祉,成為紮實推進高質量發展的示範。

2019年2月21日粵港澳三地政府於香港進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宣講會-合照

2019年2月21日粵港澳三地政府於香港進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宣講會

聯絡我們
勞工事務局就業廳

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中心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廣州代表處
最後修訂日期 :  
2019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