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勞工局已為退場建築工人開展就業對接
 
日期:2022-01-27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就業及招聘,
  就今(27/1)有建築業工友到勞工局反映訴求的事件,勞工局表示高度關注本澳居民的就業權益,並呼籲工友合理理性表達訴求。就有關工友反映的就業訴求,局方會認真聆聽及依法處理。
 
  有關工友原本所在的酒店項目因竣工關係,已先後退場外地僱員及本地僱員。勞工局會恪守本地居民優先就業和外地僱員退場機制,並持續因應工友的就業需求進行就業配對,以協助工友就業。
 
監督處理建築業退場事宜 確保企業依法補償
 
  前來反映訴求的工友主要為路氹城一酒店工程項目的退場建築僱員,有關工程因竣工而安排相關建築工人退場,並於1月18日先安排外僱退場,再於1月24日及25日安排本地僱員退場。
 
  勞工局在項目退場前已先行與該項目投資方溝通,要求其督促承建商按現行《勞動關係法》規定及本地僱員最後退場的原則,處理相關事宜。
 
協助辦理求職及失業津貼手續
 
  局方於1月24日、25日派員到工地,為521名退場工友提供協助,其中有506名工友辦理求職登記,並為438人代收失業津貼申請。
 
持續跟進退場工友職業配對 盡快開展對接
 
  上述登記求職的506名工友中,除少數焊工外,近九成均從事天花工/石膏板工、油漆工、木工、泥水工等裝修階段工種,勞工局已聯繫建設部門,商討在公共工程中為本地僱員進行職業配對事宜,盡快為符合技能的建築業求職者配對工作,預計就業對接最快可在2月中旬後開展。必須強調的是,勞工事務局一直全力推進建築業職業轉介服務,過去12個月協助1,043名建築工友成功就業。
 
  勞工局會陸續依序盡快安排就業對接,冀請已登記求職的工友密切留意通知,亦籲請工友以合法、理性及冷靜的方式表達訴求。如欲查詢相關事宜,可致電2872 2108與本局職員聯絡。

勞工局已為退場建築工人開展就業對接

勞工局已為退場建築工人開展就業對接

勞工局已為退場建築工人開展就業對接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