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2021年第二季度《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 7月1日起接受申請
 
日期:2021-07-01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就業及招聘,
  第39/2020號行政法規《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已於去年11月1日起生效,符合資格的殘疾僱員可於2021年7月1日至31日向勞工事務局申請2021年第2季的工作收入補貼。

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申請條件

  凡持有由社會工作局發出有效的殘疾評估登記證的澳門居民,並符合按月累計工作總時數少於128小時,且當月工作收入少於《僱員的最低工資》規定的每小時最低工資金額32澳門元乘以當月實際提供工作時數而計算的金額;又或符合按月累計工作總時數等於或多於128小時,且當月工作收入少於《僱員的最低工資》規定的每月最低工資金額6656澳門元,均可作出申請。

須提交文件及注意事項

  符合上述申請條件之殘疾僱員,申請有關補貼時需向勞工事務局一併遞交澳門身份證副本、殘疾評估登記證副本及由殘疾僱員和僱主填妥並簽署之申請表格,以及載有銀行帳號及持有人資料的存摺或月結單版面的副本(僅限首次申請或更新時遞交);倘殘疾僱員在所申請的季度內,曾轉換僱主或為多於一個僱主工作,則申請表須分別經各僱主填寫及簽署。

索取及提交申請表地點

  市民除可在勞工局各辦事處、社會工作局各辦事處及社會保障基金索取申請表格外,還可於勞工事務局網頁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disability_income_subsidy.html下載表格,並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可遞交至勞工事務局各辦事處。如對上述計劃的申請有任何查詢,可瀏覽該局網頁www.dsal.gov.mo或致電28700277及66329329查詢。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