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澳門選手於世界職業技能競賽取得佳績
 
日期:2019-08-30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世界技能大賽,
     《第45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於8月22日至27日在俄羅斯喀山圓滿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派出18名青年選手參加17個競賽項目,經過連續4天的緊張比賽,澳門選手於今屆競賽獲得11個卓越表現獎,項目包括: 網站技術、糖藝/西點製作、商務軟件解決方案、時裝技術、烘焙、移動機器人、美容、電氣裝置、電子技術、網絡系統管理,以及信息網絡佈線。此外,今年世職賽舉行期間,首次舉辦了世界青少年職業技能競賽,澳門選手亦於網站技術項目摘下銀獎。今屆競賽有來自62個國家和地區合共超過1,300名選手參加共56項競賽項目,澳門的總平均得分在所有參賽國家/地區中排名17。
 
     帶領澳門代表團赴俄羅斯喀山參加世職賽的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對青年選手取得優異成績表示衷心祝賀,並對所有項目代表、技術支援單位和參與培訓工作的專家和評判致以衷心感謝。勞工局會繼續加強職業培訓工作,為本澳培育和儲備切合經濟發展需要的技能人才隊伍。
 
    《世界職業技能競賽》是最高層級的世界性職業技能賽事,其技能水平代表了各領域職業技能發展的世界先進等級。該項世界性賽事,每兩年在不同地方舉行一次,目的是讓世界各地青年選手切磋職業技能、擴展視野。下一屆,即 《第46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將於2021年在中國上海舉行。
 
     在閉幕儀式上,大會除了頒發56個競賽項目的獎項外,亦順利完成中國與俄羅斯的世界職業技能競賽會旗的交接,即已正式進入《第46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的 “上海時刻”


澳門代表團合照


18名青年選手參加17個競賽項目


澳門選手於世界職業技能競賽取得佳績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