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勞工局《建築業職安卡》網上學習課程 推動便利自主學習
 
日期:2022-11-01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建築業職安卡》網上學習課程,加強建築業界員工對職安健的認識及了解。市民可以­­在勞工局網上學習平台https://www.dsal.gov.mo/elearning以「一戶通」帳號登入進行學習,完成網上學習後,學員可於網上以「一戶通」帳號報考《建築業職安卡》公開考試,考試及格將可獲發有效期為五年的《建築業職安卡》。
 
互動學習元素和模擬考試 增學習成效 
 
  《建築業職安卡》網上學習課程,除了對課程內容作出講解,亦增加了不同的互動元素,包括以動畫形式解構工作意外的成因與預防方法、探討嚴重工傷事故個案,以網上遊戲方式學習拆卸工程及吊運的安全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項等。
 
  學習系統亦能記錄學員的學習歷程,學員可隨時隨地進行分段學習,並可進行模擬考試,讓學員檢視自主學習的成效。完成網上學習後,學員可在勞工局網頁https://www3.dsal.gov.mo/SafetyJobRegister/course.jsp?lang=zh以「一戶通」帳號報考《建築業職安卡》公開考試,考試及格將可獲發有效期為五年的《建築業職安卡》。
 
勞工局續推網上自主學習職安健
 
  勞工局積極向各行業推動職安健文化,提高各行業人士的職安健意識和水平,先後推出《酒店及飲食業職安卡》和《建築業職安卡》網上學習課程。市民除可透過勞工局網上學習平台進行學習,亦可於勞工局“職安健天地”專題網頁https://www.dsal.gov.mo/dsso/zh_tw/standard/index.html下載《建築業職安卡》教材及瀏覽教學視頻。“職安健天地”專題網頁載有各行業職安健資訊,歡迎公眾瀏覽。


勞工局《建築業職安卡》網上學習課程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