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包)青年就業博覽會順利完成 為青年就業提供全方位支援
 
日期:2020-09-10 分類: 圖文包, 僱員, 僱主, 就業及招聘, 大灣區,

青年是社會的未來棟樑,勞工事務局一直關注青年的職涯發展,並透過各種形式的活動,持續為青年就業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及協助。局方在疫情下一如既往,聯同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合辦「青年就業博覽會2020」,有關活動已於8月29及30日順利舉行,吸引逾4,200人次入場,企業共收到超過3,300份應徵表格,現已陸續安排進行面試。是次活動在疫情下為青年提供了就業市場最新資訊及與企業有直接溝通的機會,同時亦為青年提供不同的就業支援服務,幫助青年提升就業競爭力及規劃適合自己的職業路向,活動後隨即有企業表示活動當日收到青年人遞交履歷,經面試後現已成功聘用。
 
 
配合防疫推出特別措施及安排
青年就業博覽會由2006年舉辦至今已有15屆,合辦單位新青協表示今年的畢業生是很特殊的一屆,疫情影響上課、影響就業,但疫情不影響努力辦好有關活動的決心;因此,今年青年就業博覽會作了很多新嘗試,包括安排預約入場以控制人流,並增設線上申請職位、直播開幕式和講座等安排,希望能讓未能到現場的人士,可以使用有關服務,為每一個畢業生發掘更多的就業發展空間。
 

新增「咭牌工作坊」助確定求職方向
學聯亦表示在過往博覽會的生涯規劃諮詢個案中,發現大部分青年人對就業方向感到迷茫,他們不僅只想找一份薪酬高的工作,更多的是考慮工作與自身興趣、專業及職涯發展等方面的配合;因此,今年新增「咭牌工作坊」,為青年人按照自身條件及興趣提供求職方向,幫助他們進一步瞭解自己。此外,模擬面試工作坊、履歷檢查、CV相拍攝等服務亦能為青年人裝備自己,讓他們在求職路上更順利。

 
 


及早規劃職業生涯
勞工事務局持續與中學、高等院校及社團合作,為在學青年、應屆畢業生及有就業需求的青年提供就業規劃及支援服務;並讓中學生在思考升學意向的同時,能更廣泛掌握就業市場資訊和社會發展,有更多時間好好準備,作更長遠及有效的生涯規劃。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