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项的设置和意义

medal1在世界技能大赛中每一个的竞赛项目,分别都会产生金奖(Gold)、银奖(Silver)、铜奖(Bronze),而每个项目还会在选手中选出卓越表现奖章(Medallion for Excellence)获奖的选手,具体数量按照每个项目的平均分达到700分而确定,卓越表现奖章获奖的选手也会获得世界技能大赛主办方颁发的奖牌。通常参与国家/地区中获得分数最高的参赛选手可以获得该国/地区最佳选手奖(Best of Nation)。此外,世界技能大赛还设置阿尔伯特˙维达奖(Albert Vidal Award)。每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分数最高的参赛选手可以获得阿尔伯特˙维达奖。而世界技能大赛上所有未获得奖牌或特殊奖励的参赛选手可以获得参赛证书,这也是一种荣誉。

有关的奖项证明了选手已达到世界级的水平。无论是技能界或是学术界,对於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到奖项的选手均是非常重视,部份的大学会直接取录获得奖项的参赛者入学。

在国外,很多选手经过竞赛后会入职到行业相关的知名机构工作,随着经验的累积及技术提升,部份的选手在多年后更会成为项目专家,担任评判的工作,以另一个角色重新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meda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