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職業技能競賽

職業技能競賽活動為澳門青年人、評判、專家及培訓機構提供了一個寶貴的交流平台和積累經驗的機會,透過互相切磋、觀摩及學習的同時,除增進彼此友誼、拓闊視野及提升技能外,還有助青年人樹立終身學習及不斷自我充實的觀念,促進社會持續關注和重視職業培訓。

為鼓勵澳門居民尤其是青年人學習職業技能,發展出個人在職場具備的知識與技能,勞工事務局一直致力組織和參與各類職業技能競賽,並積極推動居民參與競賽活動。在有關競賽活動中,主要包括國際性的世界技能大賽(舊稱世界職業技能競賽),以及區域性的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粵港澳大灣區職業技能大賽等,還有各類為促進行業發展及提升服務水平的職業技能競賽。

勞工事務局期望藉由職業技能競賽活動,除了可讓澳門居民展示才華和吸取經驗外,更重要是促進了與世界各地在職業技能領域的交流和合作,推動澳門職業培訓發展,使人才培訓更能配合勞動市場的需求,為澳門經濟持續發展提供源源而來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