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工作安全指引》
 
簡介


     澳門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本澳建築業的職安健,務求所有參與工程或工作的人員能置身於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要達到此目標,澳門特區政府有責任促使承造商嚴格遵守相關法規及職安健標準;承造商有責任確保工地環境合乎職安健條件,以及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人員的工作安全;參與施工的所有人員亦必須遵從工地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規則,切實執行有關工作安全程序,時刻保持安全意識,維護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勞工事務局編製此《建築工地工作安全指引》手冊,旨在透過簡單列點式的文字內容、列舉安全和不安全的示範圖例及提供可用於工地巡查的清單等,說明有關建築工地安全的條件和措施,並附以相關職安健提示和資訊,為承造商、安全管理人員和前線工友等各持份者提供務實的參考資料,以提高業界的職安健意識和知識,共同創設一個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
 
     此手冊共分四冊,主要圍繞在維護建築行業工作環境的職業安全健康狀況和條件,亦可為其他工作場所從業員作為實施職業安全健康措施的參考。
 
     歡迎業界及公眾瀏覽及下載手冊《建築工地工作安全指引》手冊pdf檔pdf 或 填寫及提交 索取《建築工地工作安全指引》手冊申請表pdf 免費索取手冊印刷版。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 網站地圖
最後修訂日期: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二樓職業安全健康廳 電話:(853) 2871 7781  傳真:(853) 2852 9799 電郵:dsaldss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