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勞工局即時跟進工傷個案 呼籲業界注意工作安全
 
日期:2020-12-09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對於今(8)日下午在氹仔近東亞運大馬路某工地內發生涉及1名工友死亡的工作意外表示高度關注,局方對死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勞工局將協助跟進工傷意外的賠償事宜,並已通知相關承造商停止工地所有挖掘工作。
 
  為保障工友安全,相關承造商須落實全面有效的職安健改善措施及提交意外調查報告,並得到勞工局批准後方能恢復工作。勞工局會繼續深入調查以確定意外成因,倘存在違反《建築安全與衛生章程》規定會向責任實體提起處罰程序,同時勞工局會向工地負責人、安全人員及工友進行宣導教育、監督承造商有效落實安全措施,並會緊密跟進工傷個案理賠。
 
       意外後勞工局人員已立即前往肇事工地調查,初步調查顯示事發時傷者在進行露天挖掘工程期間,在一條約長10米、深2.5米的坑道內,突然發生泥土塌方,並壓向1名工友,導致該名工友頭及頸骨骨折,救出時已昏迷,經送院搶救後及至傍晚傷重不治。
 
  勞工局重申,根據《建築安全與衛生章程》第三條的規定,工地承造商有責任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在進行露天挖掘工程時必須提高警覺,切勿低估挖掘工程的潛在危險,並採取適當的集體及個人保護措施,避免意外發生。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