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勞工局關注旅業僱員勞動權益
 
日期:2020-10-26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勞資權益,
       就有報導指有旅行社遣散僱員的事宜,勞工局對此表示高度關注,正向相關旅行社了解具體情況,以保障僱員合法勞動及就業權益,並會持續跟進有關事件。

  倘若企業因經濟環境或自身營運狀況須與僱員終止工作關係,屬僱主不以合理理由解除勞動合同,須按《勞動關係法》的規定向僱員支付解僱賠償。

  勞工局一貫關注本澳居民的就業及勞動市場情況,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就業支援服務。早前局方亦積極為受疫情影響較為明顯的導遊及司機等行業相關工友們舉辦就業講座、提供就業轉介、職位配對及安排面試見工等就業支援。歡迎有就業需求的人士親臨勞工局或致電2872 2108查詢。

  在配合特區政府實施各項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勞工局呼籲勞資雙方以互諒互讓精神,進行善意溝通,攜手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

  《僱員的最低工資》法律將於11月1日起生效,勞資雙方可按其行業自身特性及營運需要,協議合適的報酬方式(月薪、週薪、日薪、時薪及件工)。如對勞動權益方面有任何問題,歡迎親臨勞工事務局(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或致電28717810查詢。


勞工局為有就業需要的市民舉辦專場就業講解會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