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帶津培訓”即將接受報名
 
日期:2020-08-24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就業及招聘,
      為配合特區政府推出第二輪經援措施,透過百億抗疫援助專項基金,擴大對本澳居民、本地僱員及僱主的援助。勞工事務局根據第33/2020號行政法規,分別為失業人士、應屆高等院校畢業生、在職人士及自由職業者推出“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及“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在提升職業能力之餘,藉著津貼發放,以舒緩各方的經濟壓力。
 
“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在職培訓 提升技能

      “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的對象須為第19/2020號行政法規《僱員、自由職業者及商號經營者援助款項計劃》相關規定所訂定之商號經營者或自由職業者所推薦的本地僱員,又或沒有聘用僱員的自由職業者(以個人名義參與)。透過相關計劃從而提升人員的就業競爭力以及企業的發展潛力。
 
      屬由僱主(包括聘有僱員的自由職業者)推薦僱員參加計劃的情況,按其已於財政局登記營業稅的商號數目計算,每一商號可最多獲得五個推薦名額。
 
      如僱主安排其僱員在正常工作時間內參加培訓計劃,由推薦計劃至完成培訓課程期間,沒有降低相關僱員的基本報酬,亦沒有與其協商安排無薪假,按每一名完成培訓並參加考核的僱員計算,僱主可獲發放5,000澳門元的培訓津貼;如僱主安排原已處於無薪假的僱員參加培訓計劃,或自由職業者本人參加培訓計劃,則有關僱員或自由職業者於完成培訓及參加課程考核後,可獲發5,000澳門元的培訓津貼。
 
  該等課程透過與本澳高等院校及專業機構合作開辦,涵蓋商務、文化創意、旅遊、語言及資訊科技等範疇,藉此提升本地僱員的就業競爭力。培訓計劃將於九月接受報名。
 
“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先培訓 後就業

     另一方面,為協助有求職需要的居民投身市場,亦設有“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該計劃由“技能培訓”及“就業轉介”兩部份組成,課程由勞工事務局提供,學員完成課程及配合就業轉介,可獲得最高6,656澳門元。有關計劃的對象為澳門居民,且於2019年1月1日或之後因勞動關係終止而失業,或非處於受僱狀態的2020年高等院校畢業生。上述計劃將於九月接受報名。
 
網上報名,設不同入讀要求

 “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及“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之課程會因應行業特性,設有不同的入讀要求,參加者可按自身意願/企業業務所需選報課程,並自行於相關計劃的報讀系統進行網上報名。
 
     “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將採取“先抽籤、後資格審核、再面試”的方式進行甄選;而“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則由不同院校進行甄選。市民在提交報名申請後,尚須按要求提交申請確認書或聲明書,詳請可參閱相應報名資訊。
 
津貼發放

      就培訓津貼之發放,將按受益人於銀行登記收取財政局的退稅金或其他給付金的紀錄存入其銀行帳戶內;未能以該方式獲發培訓津貼的受益人,培訓津貼將按序以其向財政局申報的稅務通訊地址或身份證明局申報的地址,以郵寄劃線支票的方式發放。勞工事務局在此呼籲,為便利居民收取津貼款項,上述人士可及早到銀行辦理收取財政局退稅金的帳戶登記。
 
      如津貼受益人為法人企業主,培訓津貼將以其向財政局申報的稅務通訊地址,以郵寄劃線支票的方式發放,如僱主需更新稅務通訊地址可及早前往財政局辦理,以免影響到津貼發放。

      相關培訓計劃可瀏覽相關專題網頁(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dfptraining.html),或致電82914888或28564109查詢。


掃描QR Code登入專題網頁


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