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勞工局依法跟進勞動權益投訴個案
 
日期:2020-06-19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勞資權益,
        就近日有建築地盤外地僱員反映勞動權益訴求之事宜,勞工局自獲悉事件後,持續與有關僱主僱員了解情況及進行協調會議,並已要求僱主提交資料,以監察其遵守法律的情況。在處理過程中,部分工人曾表達要求法律規定以外的其他補償,對此本局為工人分析僱主僱員各自的權利與義務,以及詳細講解相關法律規定,經本局跟進及協調後,現時大部分僱員與僱主達成共識,本局會繼續跟進其餘僱員的訴求,依法保障僱員的合法權益。

       另外,本局一直貫徹《就業政策及勞工權利綱要法》及《聘用外地僱員法》的原則,外地僱員僅是補充本地人力資源不足,因有關外地僱員的勞動合同將於本月底到期,勞工局除依法跟進有關個案,同時亦會監察相關外地僱員有序退場,以保障本地僱員的就業權益。

       勞工局將依法繼續進行勞動監察,如對勞動權益方面有任何問題,歡迎親臨勞工事務局(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或致電28717810查詢。


勞工局人員到場了解僱員訴求


勞工局與僱主僱員進行協調會議


勞工局人員見証勞資雙方達成共識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