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高度關注昨日操作升降機械意外
 
日期:2022-10-24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局高度關注昨日(10月23日)在路氹城某工地內發生的一宗工作意外,一名外地男僱員受傷延至今日(10月24日)不治。對於有工友於意外中離世,勞工局十分難過,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將全力協助死者家屬跟進工傷賠償事宜。

        事發後,勞工局即時派員前往現場跟進,經初步了解,傷者當時操作移動升降平台期間,被夾於天花的橫樑與升降平台圍欄之間受傷,延至今日不治。

        勞工局將持續加大力度,深化職安健的宣導及監察工作,在此亦提醒承造商必須向工友進行適當安全培訓,監督工友嚴格遵守安全守則,而工友亦應執行相關安全措施,時刻警惕,以避免意外發生。

        勞工局亦會約見業界代表及安全管理人員,提醒必須做好工地的安全管理工作,並嚴格要求及督促工友在工作期間做好相關安全措施。透過勞資政3方一同協作,合力營造安全的工作環境及提升從業員的安全意識,共同保障工友的工作安全。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