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裝配式建築吊裝工帶津培訓課程開課
 
日期:2022-10-24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由勞工事務局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合辦的「裝配式建築吊裝工培訓課程」今日(24日)開課,協助建築業人員技術轉型、對接就業,並為本澳儲備具有相關職業技能的專業技術人員。
 
於橫琴“澳門新街坊”工地進行實操訓練
 
  因應「長者公寓」、「置換房」、「暫住房」和新城A區等多項公共工程正引入裝配式建築技術,為加強本澳建築業人員對相關技術的認識,勞工事務局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以帶津培訓模式合辦「裝配式建築吊裝工培訓課程」,於本月24日起陸續開課。是次課程教授預製外牆、預製樓梯和半預製疊合板等預製件的吊裝方法、安裝技巧和安全操作知識。另外,為讓學員體會裝配式吊裝工的實際施工情況,培訓除安排於澳門“石排灣職業培訓中心”進行外,亦安排於橫琴“澳門新街坊”工地進行實操訓練。是次共推出兩期課程,合共38人參與,第二期課程於十一月開課。
 
提升業界裝配式建築技術
 
  除上述課程外,勞工事務局於二零二一年起,分別與土地工務局、公共建設局及澳門工程師學會聯合開辦了兩項建築工程監理培訓課程,教授學員工程監理的技能,亦加強學員對裝配式建築新技術的了解;另外,於本年六月起,勞工事務局聯同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合辦了多場“認識裝配式建築施工技術工作坊”,透過講解和實物觀摩,讓學員認識裝配式建築的構件生產、施工流程和工程驗收等。












裝配式建築吊裝工帶津培訓課程開課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