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事務局高度關注工作意外並持續加強職安健工作
 
日期:2022-08-11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勞工事務局對今日(8月11日)早上於路氹某酒店發生工作意外造成一名外地男僱員死亡,表示高度關注及難過,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會協助跟進賠償事宜。
 
  勞工局在事故發生後即時派員到場了解情況,初步調查顯示死者當時維修機械設備時被部件壓中頭部,送院後證實傷重死亡。為保障工友的安全,勞工局已通知僱主停止肇事地點所有工作,並要求僱主提交意外調查報告。局方會繼續調查意外原因,並將根據調查事實依法追究相關責任實體。
 
  勞工事務局重申,工友的生命安全至為珍貴,根據第37/89/M號法令規定,僱主有義務對工作環境進行安全評估以訂定施工安全程序,並監督工友按施工安全程序進行工作,保障工友生命安全。勞工局並會加強職安健宣導及巡查工作,冀僱主及工友透過提高工作安全意識,促進工作場所的職安健狀況。
 
       勞工局一直持續及高度重視酒店業工作場所的職安健巡查工作,除不斷監察酒店轄下的餐廳及廚房、酒店的前台、房務、機房、泳池泵房、布草房、工程部工場及辦公室等各工作地點的職安健情況外,亦會檢視有關工作場所的防疫措施。 期望藉此向酒店業宣傳工作場所的職業安全健康的重要,進一步提升業界的職安健發展及加強企業的職安健自我規管意識。
 
       此外,為全面普及有關從業員的職安健知識,勞工局持續向酒店及飲食業推行“酒店及飲食業職安卡”訓練課程,並推出課程的中、英、葡文網上學習系統,自2018年7月推出至今年8月,共有108,042名人士已考獲“酒店及飲食業職安卡”。
 
       勞工局並持續與各間酒店合辦「健康職場生活話你知」路演活動,到工作場地向有關從業員宣傳職安健的重要性,2021年於14間酒店舉辦活動,共28,444人參與,以及派員到各間酒店舉辦不同主題的職安健講座,2021年舉辦了33場講座,合共770人參與。


勞工局人員在事故發生後即時到場了解情況


勞工局人員在事故發生後即時到場了解情況


升降機維修及保養工作安全指引


升降機維修及保養工作安全指引


勞工局持續與酒店業合辦活動宣傳職安健重要性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