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8月1日提供有限度服務
 
日期:2022-08-01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其他,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以及向公眾提供適度公共服務的需要,勞工局於2022年8月1日期間將提供有限度服務。
 
  就提交失業津貼申請,勞工局於上述期間僅會為已預約的市民提供現場接待服務;如沒有預約的市民,則可將申請文件投入設於勞工局先進廣場辦事處門口的文件收集箱,局方在收齊文件後將會以手機短訊方式進行確認。倘巿民對於失業津貼申請事宜有任何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722108與勞工局人員聯絡。
 
  勞工局為巿民提供網上預約緊急勞資事務諮詢或投訴服務,及勞資權益查詢服務。有需要的市民可按預約時間親臨本局,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熱線電話:28717810、65550750、65550751或65550753與局方人員聯絡;亦可電郵至 labourlaw@dsal.gov.mo 進行諮詢。
 
  巿民如需補領建築業職安卡,可預約辦理「職安卡領卡/補發服務」。如巿民希望預先遞交建築業職安卡課程/公開考試報名資料(現時未能提供上課/考試時間,具體時間將待復課/考後再行安排),則可預約辦理「職安卡課程報讀服務」。
 
  另外,「帶津培訓計劃」的津貼結算工作於提供有限度服務期間持續進行,為合資格獲發津貼之學員進行津貼結算工作。
 
  而外地僱員申請方面,市民若希望親臨提交申請,則需作事前預約;沒有預約的市民,則可將申請文件投入設於勞工局龍成辦事處9樓的文件收集箱,或可透過電郵dsaldctnr@dsal.gov.mo或傳真到2871 1224方式提交。勞工局在收到文件後將會以手機短訊方式將收件編號通知申請人。倘巿民對於外地僱員聘用許可續期申請事宜有任何疑問,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諮詢熱線 28336960查詢。
 
  有需要的市民可登入勞工局網頁 www.dsal.gov.mo,點選[網上服務]欄位,以進行上述各項服務的網上預約。由於現時部分服務於8月1日的預約時段已滿,有需要的市民可透過上述的文件收集箱提交各項申請資料,或可致電勞工局局的各個熱線聯絡局方人員進行諮詢;亦歡迎市民於勞工局恢服正常辦公後,親臨各辦事處輪候辦理各項服務。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