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相關外僱合約期滿離職 僱主承諾依法保障僱員權益
 
日期:2022-06-23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勞資權益,
      就今日(6月22日)路環某建築工地有逾二百名外地僱員反映訴求事件。勞工事務局對此表示關注,在得悉事件後已即時派員到場處理,經調查後,相關外地僱員勞動合同將於6月30日結束,現要求僱主支付返回內地時的隔離費用。按照《聘用外地僱員法》規定,隔離費非屬法律規定僱主義務。本局人員已向僱員解釋相關法律規定,並聯絡相關僱主進行了解,僱主表示承諾會依法支付僱員的報酬。
 
      勞工局呼籲僱員理性表達訴求,並因現時疫情狀況,應避免人員聚集,以預防病毒擴散風險。本局會持續跟進事件,並與勞資雙方保持緊密聯繫,協調雙方理性解決問題,以保障僱員的合法勞動權益。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