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 “帶津培訓”至今逾1.2萬人次入讀 近期為不同行業推出多項新課程
 
日期:2022-05-26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勞動市場的影響,勞工事務局自2020年9月起持續推出《帶津培訓計劃》,旨在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居民,透過培訓提升職業技能及投入就業市場,並獲取一定的經濟援助。
 
     有關課程涵蓋不同範疇,而近期局方亦聯同不同行業,共同推出了多項培訓課程。

與業界籌劃課程拓展多元培訓
 
       因應旅遊業界對"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的需求,勞工事務局早前與業界團體,包括澳門酒店旅業商會,澳門旅行社協會、澳門旅遊業議會,以及相關導遊團體代表會晤,就共同合作開辦培訓課程進行溝通,並為業界舉辦了兩場《帶津培訓計劃》講解會。透過旅遊業界主導,共同籌劃並開辦多項培訓課程,包括有“旅遊業服務人員技能提升培訓課程”、“酒店旅業基層管理人員培訓課程”、“旅遊業技能培訓課程”、“導遊技能提升課程”、“商業人像(手機)攝影技巧基礎課程”、“接待禮儀及應對投訴技巧課程”等。
 
       另外,為支持會展業界的持續發展,勞工局聯同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合辦“會展業人員技能提升培訓課程”。
 
       就上述課程,局方為旅遊及會展業界提供770個培訓名額,共318人次報讀有關課程,透過培訓讓相關從業人員提升職業技能及認識行業發展情況,有關課程已陸續開課,未來並將因應業界開拓不同市場客源的方針,共同推出相關課程。
 
       此外,為回應社會對家務助理員的需求,"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於5月份新增開辦“家務助理培訓課程”,提供24個培訓名額,共46人報讀課程,在完成課程後,勞工事務局及課程合辦機構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協助學員轉介工作,以紓緩社會對家務助理的需求。
 
至今逾1.2萬人次入讀
 
       自2020年9月至2022年4月,《帶津培訓計劃》合共開辦了535個課程,入讀人次共12,057,其中9,397人次已完成課程。
 
      當中“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開辦了191個課程,入讀人次共3,242,2,971人次已完成課程。而“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開辦了344個課程,入讀人次共8,815,6,426人次已完成課程。
 
      津貼發放方面,兩項計劃共有8,122人次已獲發培訓津貼。就業配對方面,透過勞工局轉介、自行就業或自行經營業務共計1,583人次成功就業,對於已完成課程正進行就業配對的學員,勞工局將繼續積極跟進有關轉介工作。
 
新一輪下月中接受報名
 
      第十九輪《帶津培訓計劃》已於5月20日完成報名,“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推出逾1,080個培訓名額,共508人次報名。而“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推出逾1,060個培訓名額,共1,247人次報名。第二十輪計劃將於2022年6月13日至17日再次接受報名。
 
      勞工事務局會繼續密切關注勞動市場狀況及《帶津培訓計劃》之推行,持續聯同業界籌劃各類所需培訓課程,並尋求更多合作夥伴,加強與不同行業團體合作,繼續開拓及推出更多類型的職業培訓課程,全力協助澳門居民提升職業技能及投入就業市場。
 
      因應經濟及就業環境的變化,適時推出各項優化的就業及培訓支援措施,盡最大努力全力保障澳門居民就業。


旅遊業服務人員技能提升培訓課程


酒店代表向學員介紹酒店品牌故事和營運理念


旅遊業界代表分享澳門旅遊業發展現狀及未來


泥水工入門工藝及批盪噴灰機械操作培訓課程


商品展示技術與產品攝影課程上課情況


新一輪下月中接受報名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