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職安健吉祥物兒童填色比賽圓滿結束
 
日期:2022-03-31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由勞工事務局舉辦的「職安健吉祥物」兒童填色比賽各獎項已出爐。比賽於去年9月至10月期間向全澳小學生徵集作品,賽事得到市民熱烈響應,共收到來自40間學校700多份參賽作品。是次比賽的特點是老師可與學生一同參加,藉比賽由老師引導學生初步認識職安健知識,透過創意將知識融入作品中,有助學生從小建立正確的職業安全觀念,而得獎作品的指導老師亦獲頒指導老師獎項。
 
      比賽於去年11月進行初步評審選出初小及高小組各20個入圍作品,隨後作品於12月份上載至勞工局facebook專頁舉行「我最喜愛的作品」及「最具人氣學校獎」投選活動,並同步在比賽專頁進行網上冠軍競猜遊戲,市民反應熱烈,參加網上投選及競猜活動近三千人次。比賽於本年初進入專業評審階段,由職安健專業團體及勞工事務局代表所組成的評審團,在各組的20個入圍作品中選出冠、亞、季及優異獎項。
 
  各個獎項得主:初小組冠軍:陳芷妤、亞軍:馮恩彤、季軍:方億豪、優異獎:陳雅宇、黃樂瞳、余奕熹、黃樂妍、孫羽喬、我最喜愛的作品:王駿韜、最具人氣學校獎: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 (英文部)、 冠軍競猜遊戲得獎者:吳柏揚;高小組冠軍:李明政、亞軍:莫俊謙、季軍:李楚瑜、優異獎:任芷晴、岑曉平、梁幗儀、張婉婷、陳焯嵐、我最喜愛的作品:吳嘉穎、最具人氣學校獎:聖家學校、冠軍競猜遊戲得獎者:WU IM PENG。
 
       是次「職安健吉祥物」兒童填色比賽能達致向市民大眾宣揚職安健訊息之目的,得獎作品更有助加強職安健宣傳推廣工作的力度,共建職安健文化。比賽頒獎禮已於3月19日假勞工局舉行,出席人士包括得獎學生及指導老師、家長、校長及學校代表,並邀請勞工事務局副局長陳俊宇及比賽各評審主持頒獎。歡迎市民到比賽專題網頁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mascot_coloring_competition.html瀏覽優勝作品。勞工事務局將會運用有關優勝作品,透過學校展覽及不同宣傳物品,向市民大眾宣揚職安健文化。


初小組得獎者合照


高小組得獎者合照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