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辦中醫藥業“職問職講”講座近50人參與
 
日期:2022-03-02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就業及招聘,
      為推動及協助澳門青年規劃職業生涯,勞工局2022年2月23日舉辦第二場“職問職講”講座,主題為“與你有「藥」”,向青年介紹中醫藥產業政策、中藥生產現代化發展現狀及未來展望等資訊,近50人出席,包括青年團體代表和澳門高校相關學科的師生。

推動青年探索新興產業發展 開拓多元就業發展空間 

  講座圍繞澳門產業多元發展而出現的新興產業為主題,講座邀請相關企業資深代表講解,主要介紹中醫藥產業政策、中藥生產現代化發展及未來展望等資訊,以拓寬青年的擇業思維和就業發展空間,並即場回答青年對有關行業前景和擇業方面的查詢,再由企業代表帶領參加者參觀現場產品展示。

  是次活動得到“廣藥集團(澳門)國際發展產業有限公司(下稱 “廣藥”)”副董事長黎洪的支持,並由3名資深代表,助理總經理黃穎、安全生產部副部長盧子建,以及高級顧問梁群歡主講,又邀請現職“廣藥”的2名澳門青年分享心得。

  講座時間約1小時30分鐘,講座內容非常豐富,先由“廣藥”助理總經理黃穎介紹澳門中醫藥業的現狀和展望,分析澳門未來可如何利用法制和國際化等軟性優勢,結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地理、環境資源等硬性優勢,推進中醫藥創新,讓中醫藥走向世界。再由安全生產部副部長盧子建介紹中藥生產現代化發展現狀及未來展望,提到中藥走向現代化生產須將生產過程信息化,將傳統文化結合現代機械電子、智能控制、網絡信息技術等,促進中醫藥產業創新突破。最後,由高級顧問梁群歡分享其從事中藥製造工作近50年的體會和心得。青年從中了解更多澳門中醫藥業的現況、發展放向、人才需求等,從而探索其在該行業發展的興趣和方向。

  同場亦邀請了現職“廣藥”的2名澳門青年參與分享,2人均表示企業給予了很多交流和培訓的機會,其中1人表示,雖然其修讀的學科並非 “中藥學”,但公司給予其很多支援和機會,鼓勵在場青年不用擔心跨專業的問題,勇於多作嘗試。

勞工局多方位支援  協助青年就業

  勞工局一直關注青年就業需要,未來會持續以新興產業為主題,推出各類不同的行業講座,協助青年拓寬擇業和就業發展空間。


勞工局辦中醫藥業“職問職講”講座


於互動環節中青年踴躍提問


勞工局辦中醫藥業“職問職講”講座


企業代表帶領參加者參觀現場產品展示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