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加強春節假期前後勞動及職安健監察
 
日期:2022-02-24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安全健康,
     為應對「歲末年初」春節假期前後,建築工地對施工安全的警覺性可能會有所影響,勞工事務局自本年1月17日至2月10日期間,共對150個建築工地及工程地點進行假期前後的職安健巡查,提醒工地承造商、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及工友們做好假期前後的安全維護和設施檢查工作,例如:一些針對高空工作時預防人體下墜的設施檢查(如:圍欄、踢腳板、工作平台)、外牆棚架的穩固性、以及電力設備、起重機械及裝置是否處於安全狀況等。同時,局方人員亦提醒工地須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
 
加強普法宣傳 提升守法意識
 
  局方人員在巡查期間同時向工友進行問卷抽查,並要求僱主提供有關勞動權益資料,以監察僱主遵守勞動法例的情況,亦為僱主僱員提供法律講解,以加強勞資雙方對勞動權益的認識。
 
  勞工事務局已制定了建築業在假期前後的工作安全指引,以及建築業工作安全小冊子,並上載至勞工事務局網頁內(www.dsal.gov.mo )供業界和市民瀏覽,如想了解更多職業安全健康的資訊,請致電28400333/28717781查詢。


巡查人員監察工地安全


巡查人員監察工地安全


到建築工地進行勞動權益的宣導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