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辦“職問職講”在線講座 3間中學64名學生線上參與
 
日期:2022-01-22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就業及招聘,
  為推動及協助澳門青年規劃職業生涯,勞工局今日舉辦“職問職講”講座第一講,主題為“AI賦能企業新生態”。活動在線上進行,本澳三家中學64名高中學生參與。
 
澳門產業多元發展  拓寬青年的擇業思維和就業發展空間
 
  勞工局舉辦“職問職講”講座,以圍繞澳門產業多元發展而出現的新興產業為主題,講座邀請相關企業資深代表講解,主要介紹新的科研成果與新興技術的應用和有關人才需求,以拓寬青年的擇業思維和就業發展空間,並即場回答青年對有關行業前景和擇業方面的查詢。
 
  1月22日“職問職講”的第一講,主題為“AI賦能企業新生態”,邀請“普強時代 (珠海橫琴) 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下稱普強)”徐浩鏗先生(大客戶經理)主講,因受近日珠海疫情影響,原定於勞工局先進廣場舉行實體講座改以線上進行。為讓青少年在學期間能接觸到新興行業,今次講座亦邀請了本澳三家中學高中學生參與活動,校方安排學生集體校內在線參加。是次報名人數共有71人,實際在線錄得64人。
 
  講座時間大約2個小時,講座內容非常豐富,涉及智能語音行業發展前景,AI賦能企業的實踐案例,包括如何賦能本澳行業(酒店業、旅遊業、金融業)的發展,主講嘉賓亦簡單扼要闡述了目前橫琴及內地其他城市在人工智能產業生態圈的發展概況,內容涵蓋智慧政務、智慧汽車、智慧金融、智慧交通等多個領域,同時,亦舉例說明如何利用語音辨識、語意理解、語音合成等方面應用可賦能政企方面的前線電話接待等業務。

  講座除涉及行業發展前景外,主講嘉賓亦即時回答了青年朋友多個方面的問題,包括:如何選擇職業、深合區就業環境、人工智能行業就業機會、產學研合作、人工智能方面的培訓等。從青年提問的內容來看,青年朋友對到深合區就業存在憧憬,關注自身學歷背景是否適合在AI行業發展,比較關注職業前景發展多於薪酬待遇等。另外,同場亦邀請了在該公司現職一名澳門青年(Jason)參與分享,Jason回答了青年在職業選擇誤區上的一些問題,如修讀中文專業的學生亦可從事AI科技行業,並解答了在深合區工作時生活上所遇到的問題。
 
勞工局多方位支援  協助青年就業
 
  勞工局一直關注青年就業需要,適時推出不同就業支援活動,今次行業講座首次以線上方式進行,反映青年對擇業及就業問題頗為關注,勞工局未來持續以新興產業為主題,推出各類不同的行業講座,協助青年拓寬擇業和就業發展空間。

勞工局為青年舉辦線上就業交流會

勞工局為青年舉辦線上就業交流會

勞工局為青年舉辦線上就業交流會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