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舉辦保安、零售業專場配對會 71人出席41人成功獲聘
 
日期:2021-11-15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就業及招聘,
  為回應保安、零售兩行業人力資源需求,以及向有求職需要的居民提供工作機會,勞工事務局先後於11月13日及15日在先進廣場大廈總部舉行了保安業及零售業專場配對會,兩場配對會協助41名居民成功獲聘。
 
保安專場配對會15人即場配對成功
 
  保安專場配對提供的保安崗位,主要執勤地點在入境口岸、機場、客運碼頭、體育或文化場館等公共設施。是次配對活動勞工局共聯絡資料庫及社團提供的求職者合共118人,當中97人可聯絡上,而其中有59人拒絕出席、38人答允出席、實際出席30人,當中15人即場配對成功,其餘15人配對不成功,主要原因是不符合崗位要求條件,如體能、學歷及溝通能力,以及不接受應聘等。需補充的是,保安員須具備小學學歷及保安相關知識並持有由治安當局發出的工作證人士擔任。
 
零售業專場配對會26人即場配對成功
 
  零售業專場配對會主要提供連鎖百貨企業旗下零售店舖的店務員、售貨員及收銀員等崗位,是次配對活動勞工局聯絡資料庫求職者共82人,當中66人可聯絡上,而其中有12人拒絕出席,54人答允出席,實際出席41人,26人即場配對成功,其餘15人配對不成功主要原因是經驗與技能不達標、求職者認為體力及工作時間未能配合崗位要求、態度欠佳,以及不接受應聘等。
 
  勞工局持續關注就業市場的變化,致力為有需求的居民推出不同類型的就業輔助措施,協助有需要的本地居民盡快就業。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