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勞工局邀請阿里巴巴兩位業務總監與澳門青年在線分享
 
日期:2021-09-18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就業及招聘,
      勞工事務局與內地著名企業阿里巴巴集團(下稱 “阿里巴巴”)合作推出 “澳門青年到杭州阿里巴巴培訓及見習計劃”(下稱 “計劃”),為讓有意參加的青年對見習計劃有深入認識,勞工局今日(18日)在先進廣場總部舉辦分享會,現場邀請阿里巴巴兩位業務總監與澳門青年進行在線交流,並就培訓與見習計劃各項安排作出說明及回答查詢。

       是次活動有85名澳門青年於網上報名,來自零售、金融、資訊科技、酒店及電商等行業,主要從事市場策劃及產品營銷等方面工作的青年居多,年齡以22至28歲為主。而出席分享會嘉賓有阿里巴巴集團學術委員會,全球倡議計劃(Alibaba Global Initiatives,下稱 “AGI”)總監蔡松及海外招聘部總監陳偉力。活動當天有59名澳門青年出席參加。

       會上,首先由勞工局人員介紹該計劃的參加辦法及須知,接著由全球倡議計劃總監,這次培訓活動的執行人蔡松先生介紹培訓內容,他指出今次與澳門特區政府合作培訓是希望把對企業數字化感興趣的青年朋友凝聚一起,探索如何利用數字技術積極優化業務和促進企業升級轉型,學習如何根據阿里巴巴的實踐經驗創造營商環境,以加強企業推動創新和取得更大成果的能力。

       接著兩位總監分別對計劃整體流程、培訓設計思路、培訓階段的各項安排等內容作出介紹,又因應見習崗位及涉及業務範疇作出說明,現場設有答問環節,青年踴躍提問,阿里巴巴代表逐一回答參加者的查詢。

       見習計劃現已接受申請並於9月30日截止,錄取名單將在10月22日於計劃專頁公佈,見習人員須於11月7日抵達杭州阿里巴巴安排的住宿酒店報到。

       有興趣參加計劃的澳門青年可登入勞工局 “澳門青年到杭州阿里巴巴培訓及見習計劃”專頁了解詳情及進行網上申請。如欲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2233(陳小姐)或8399 2376(林小姐)。
 
 
“澳門青年到杭州阿里巴巴培訓及見習計劃”專頁連結
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employment_recruitment_intern_alibaba.html



勞工局邀請阿里巴巴兩位業務總監與澳門青年在線分享


勞工局邀請阿里巴巴兩位業務總監與澳門青年在線分享


阿里巴巴兩位業務總監在杭州與澳門青年在線交流


參與分享會的青年踴躍發問


參與分享會的青年踴躍發問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