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2020年第四季申請情況
 
日期:2021-02-10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就業及招聘, 勞資權益,
  為確保僱員獲得最基本的工資保障,防止工資過低,澳門特區政府去年為僱員制定了最低工資,又為支持及鼓勵殘疾人士投身社會工作,讓他們獲得工資保障,特區政府制訂了《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行政法規並於2020年11月1日生效。

  根據規定,該計劃的申請要件為適用於工作收入未達最低工資水平,且持有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及社會工作局發出之 “殘疾評估登記證”的僱員。每年1月、4月、7月及10月接受前一季度的收入補貼申請。勞工事務局負責審批補貼申請和發放事宜。考慮到計劃首次接受申請,勞工局於1月派員提供 “送服務上門”,為有需要的僱員講解計劃申請手續及協助填表。2021年1月共收到15名僱員的申請,申請人從事保安及清潔服務業、製造業、美容業及食品供應等行業。

  勞工局就業廳設有“顯能小組”,該小組專門為僱主及殘障人士提供免費招聘及職業配對服務,並提供全方位跟進及支援,以協助殘障人士融入就業市場。如欲查詢上述計劃的申請或有關招聘和求職服務,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employment_recruitment_disability_Introduction.html)或致電28700277及66329329查詢。


勞工局派員為有需要的僱員講解計劃申請手續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