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澳區世界技能大賽接受報名 勞工局積極發掘職技人才
 
日期:2021-01-18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世界技能大賽,
      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澳門區選拔賽現正接受報名,有關競賽將於2022年由中國主辦,並於上海舉行,在招募選手期間勞工局分別走訪校園及舉辦參賽項目講解會,目的是普及本澳青年對世界技能大賽、競賽項目、職業技能等的認識。兩項活動共吸引了約六百名師生及市民參與。
 
吸引更多年青人關注世賽
      勞工局一直致力推廣職業技能培訓,期望透過組織青年參與技能競賽,鼓勵青年學習職業技能,並與其他國家/地區的青年互相交流,發揮所長,冀在未來就業發展上,能及早認識未來所需的工作技能,同時增加他們對創新科技的知識和興趣,以期他們更好規劃自身事業的發展,成為未來本澳社會發展的推動力。
 
世賽走進校園
      為了讓學生深入了解世賽發展歷程、規模以及過去澳門參賽的情況,乃至對各行業的職業技能認知,在走訪校園期間,以播放招募選手宣傳短片、歷屆大賽的精華片段及競賽項目工作坊等方式,並透過局方人員和項目專家的講解,讓學生們從認識大賽以至本澳來屆將參與的競賽項目,獲得更多世界技能大賽的資訊,從而激發他們對參賽的興趣,鼓勵他們踏出技能之路,為自己的雙手賦能,成為下一位世界工匠。
 
舉辦參賽項目講解會
      勞工事務局分別於2021年1月9日及16日兩天,總共開辦四場有關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參賽項目講解會,得到各項目代表單位支持,委派專家親自到場為市民就各個競賽項目的內容、相關培訓和比賽情況作出講解,反應熱烈,約有百多名市民報名參與。
 
      有關競賽澳門特區選拔賽將於本年1月29日截止報名,報名詳情及查詢,可瀏覽勞工局網頁或致電82914888。


勞工局到校園向學生介紹世賽資訊


勞工局到校園向學生介紹世賽資訊


四場講解會向市民介紹競賽內容


四場講解會向市民介紹競賽內容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