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澳門區選拔賽第二輪選手招募 現正接受報名
 
日期:2020-11-16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世界技能大賽,
  世界技能組織於日前公佈,因受新冠疫情影響,原定於2021年9月在上海舉行的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將延至2022年舉辦。因應有關情況,澳門區選拔賽將進行第二輪選手招募,參賽資格維持在1999年1月1日及以後出生的澳門居民(信息網絡佈線及網絡安全項目參加者則為1996年1月1日或以後出生的澳門居民)。報名期由即日起至2021年1月29日。而第一輪已報名之參賽者,將連同第二輪報名者一同進行入圍賽,最後決賽勝出的參賽者,除可獲得獎金和獎狀外,還可代表澳門於2022年前往上海參加由國家舉辦的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

  勞工事務局全力配合大賽的籌備工作,本屆參與19個競賽項目,分別為: 商務軟件解決方案、電子技術、電氣裝置、糖藝/西點製作、烹飪(西餐)、餐廳服務、烘焙、酒店接待、網站技術、美容、時裝技術、網絡系統管理、商品展示技術、網絡安全、移動應用開發、花藝、美髮、移動機器人、信息網絡佈線。澳門區選拔賽分為入圍賽及決賽,通過入圍賽之參賽者,必須參與針對競賽內容而設計之技能課程,一般分兩至三個階段進行,每個階段的出線者可進入下一階段的訓練,最後成績最優之選手,將代表澳門參與2022年於中國上海舉辦的世界技能大賽(移動機器人以及網絡安全項目則由第一名及第二名以隊制名義參賽)。強化課程期間,將有機會前往內地或海外進行培訓,而澳門選拔賽決賽勝出的首三名參賽者,可分別獲得15,000澳門元、10,000澳門元及5,000澳門元的獎金及獎狀。

  有興趣的人士,如欲了解詳情,請登入http://www.dsal.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本局職業培訓中心查詢,電話:82914888。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