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聞稿]帶津培訓有序開展 至十月逾三千人報名
 
日期:2020-10-19 分類: 新聞, 僱員, 僱主, 職業培訓及技能鑒定,
      繼首階段“帶津培訓”陸續順利完成後,勞工事務局因應本澳經濟環境及就業市場的狀況,根據第33/2020號行政法規,分別為失業人士、應屆高等院校畢業生、在職人士及自由職業者推出“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及“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在提升職業能力之餘,藉著津貼發放,以舒緩各方的經濟壓力。兩項計劃自9月接受報名至今,有逾三千人報名。
 
提升技能導向培訓 兩輪課程約七百人報名
 
    “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首輪課程於本年9月7日起推出,截至10月,三間院校合共提供3,180個學額,共有774人通過資格審核,涉及261間企業及233名自由職業者,其中約550人已入讀9月及10月開辦之課程,包括:商業管理、財務會計、語言、資訊科技、文化遺產及旅遊、電子商務、設計、健康管理課程。
 
就業導向培訓次輪課程21日截止
 
    “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首輪課程於9月14日推出,截至10月,合辦單位共提供逾1,600個學額,包括:建築及設施維護、個人護理、零售業、工商業、酒店及飲食業課程。9月共1,623人報名,首輪課程於10月中陸續開課,而10月之報名期將於21日截止,截至19日上午約10時,共775人報名。
 
因應需求按月推出課程
 
       因應巿場對“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和“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的需求,每月將推出課程供合資格的市民報名,並預計分別於11月4日至10日及11月12日至18日再次接受報名申請。


烘焙培訓課程


技能提升導向帶津培訓計劃開課情況


 

返回
2016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    電話:(853) 2856 4109    傳真:(853) 2855 0477    電郵:dsalinfo@dsal.gov.mo
 

使用者瀏覽及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即表示已知悉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的內容。